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抚慰的地方

——这个世界我来过,微笑向暖,安之若素,恬淡从容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╰※╮讲个故事给自己听╭※╯  

2008-08-07 18:11:23|  分类: 曦霞清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╰※╮讲个故事给自己听╭※╯ - 馨风夫人 - 爱,别样存在!

 

╰※╮讲个故事给自己听╭※╯ - 馨风夫人 - 爱,别样存在!

  

  一个禅师走在漆黑的路上,因为路太黑,行人之间难免磕磕碰碰,禅师也被行人撞了好几下。他继续向前走,远远看见有人提着灯笼向他走过来,这时旁边有个路人说道:“这个瞎子真奇怪,明明看不见,却每天晚上打着灯笼!”

  

  禅师也觉得非常奇怪,等那个打灯笼的盲人走过来的时候,他便上前问道:“你真的是盲人吗?”

  

那个人说:“是的,我从生下来就没有见过一丝亮光,对我来说白天和黑夜是一样的,我甚至不知道灯光是什么样的!”

  

禅师更迷惑了,问道:“既然这样,你为什么还要打灯笼呢?你甚至都不知道灯笼是什么样子,灯光给人的感觉是怎样的。”

  

盲人说:“我听别人说,每到晚上,人们都变成了和我一样的盲人,因为夜晚没有灯光,所以我就在晚上打着灯笼出来。”

  

禅师非常震动地感叹道:“原来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别人!”

  

盲人沉思了一会儿,回答说:“不是,我为的是自己!”

 

禅师更迷惑了,问道:“为什么呢?”

 

盲人答道:“你刚才过来有没有被人碰撞过?“

 

禅师说:“有呀,、就在刚才,我被两个人不留心碰到了。“

 

盲人说:“我是盲人,什么也看不见,但我从来没有被人碰到过。因为我的灯笼既为别人照了亮,也让别人看到了我, 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看不见而撞到我了。” 

 

 禅师顿悟,感叹道:“我辛苦奔波就是为了找佛,其实佛就在我的身边啊!”

 

  醒人悟语 :

  点灯照亮别人,更是照亮了自己。

  宽容了别人,就是善待了自己 。

  帮助别人,就等于帮助自己。

  度人也度己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