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抚慰的地方

——这个世界我来过,微笑向暖,安之若素,恬淡从容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╰※╮妈妈的谎言我的痛╭※╯  

2008-08-08 23:42:12|  分类: 曦霞清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、——母亲的第一个谎言  

 小时候,赶上饥荒年,家里很窘,过年能吃上饺子,家里人常常均着吃,让着吃,妈妈就把自己碗里的饺子分给我和爸爸吃。妈妈说:快吃吧,我不饿!    

          

    2、——母亲的第二个谎言   

 在我读书很累的时候,妈妈常弄些排骨来给我补养。排骨肉很好吃,排骨汤也很鲜。我吃肉的时候,妈妈就在一旁给我剔肉,她啃骨头,用舌头舔骨头上的肉渍。我心理不是滋味,就把自己碗里的排骨夹到母亲碗里,让妈妈吃。妈妈不吃,又用筷子把排骨夹回我的碗里。妈妈说,快吃吧,我不爱吃!          

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、——母亲的第三个谎言 

上初中了,为了能缴上学费,妈妈就起早贪黑的下地干活,白天去市场卖点青菜和鸡蛋。常常半夜还不睡,天还没亮就下地,半夜一觉醒来还常常看妈妈在忙碌,我就要喊妈妈睡觉,可妈妈却说你睡吧, 我不困 !      

          

    4、——母亲的第四个谎言 

高考那几天,妈妈丢下手头的活,天天站在考点门口为参加高考的我助阵。烈日当头,妈妈一站就是几个小时。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,妈妈迎上去递过一个军用的小水壶,里面装的是又甜又清凉的绿豆汤,叮嘱我快喝了,说是要解暑。看着母亲干裂的嘴唇和满头的汗珠,我将手中的水壶又递过去让妈妈喝。妈妈说:快喝吧,我不渴!      

 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、——母亲的第五个谎言 

上高中的时候,学校到家很远,每每晚课回来时,妈妈都要走出2~3里路来接我,然后给我背二十来斤重的书包,我不让她来接我,更不让他背书包,叫她在家多休息一会儿,别太累了。她说:傻孩子,妈妈闲着也没事,我不累!

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、——母亲的第六个谎言      

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,为了能让妹妹也上大学,妈妈就在附近农贸市场摆了个小摊维持生活。我就将自己的工资全都交给了妈妈,妈妈坚决不要,并将钱退了回去。母亲说,我有钱 ! 

          

    7、——母亲的第七个谎言        

我结婚了,想买个楼房让妈妈住,让妈妈也享享清福,可她坚决不同意。母亲说,我不习惯!          

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、——母亲的最后一个谎言

晚年,妈妈患了重病,被送进到了医院,母亲已是奄奄一息了。妈妈苍白着脸,再也无力睁开双眼,她累了,望着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妈妈,我悲痛欲绝。妈妈却说:孩子,别哭,我不难受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妈妈,安息吧!女儿好想你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