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抚慰的地方

——这个世界我来过,微笑向暖,安之若素,恬淡从容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╰※╮栖霞秋韵 月朗胡杨骨╭※╯  

2011-12-01 10:20:31|  分类: 彩虹繁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赏读邱宝贵诗词选《晚来秋韵》有感

图音:网络  文编:馨风夫人

╰※╮赏读邱宝贵诗词选《晚来秋韵》有感╭※╯ - 馨风夫人 - 爱,别样存在!

 ╰※╮赏读邱宝贵诗词选《晚来秋韵》有感╭※╯ - 馨风夫人 - 爱,别样存在!

 

铿锵雪梅翩翩舞  不若胡杨铮铮骨

浓墨重彩秀百态  笑看轮回万象殊

 

     2011年秋末冬初,那映天的枫红还没有淡出我的视线,一骑快递送来了《晚来秋韵》诗集,这是博友邱宝贵的心血之作。捧在手里细细的品读,一则一则的欣赏,真感到好似捧在手里的不是那一本诗集,而是仁兄那颗热乎乎鲜活的心,慢慢的我被融于洋洋洒洒深邃博大的诗画中,眼前时不时的掠起思绪微澜。
    《晚来秋韵》这部诗集中,笔笔皆是精湛动人的低吟亦或浑厚的声声呐喊,每一首诗无不浸染着一个奉天戎武男儿气吞山河的豪迈气势,一腔热血如虹,却也不失侠骨柔情的鲜美浅浅淡淡。

 

    那诗集厚重,溶正气于精忠报国的好男儿英武之警魂;

那诗集博爱,记录了对自然对人文真切的灵感;

    那诗集热烈,一石激起千重的情感波澜;

那诗集深刻,秋风朗月雕琢出上下五千年的慨叹;

    那诗集深情,寓善恶美丑于诗词各篇;

那诗集精致,溢华美于儒雅之手笔散落在字里行间。

 

    我读之,自省自己的知识匮乏;

我析之,惭愧于自己的认知水平肤浅;

    我品之,真切地觉得自己心胸狭隘眼界不够高远;

我赏之,慨叹自己为什么不是男儿之身与军警擦肩;

    我敬之,因为这是朋友在用心血熔铸胡杨的风骨;

我藏之,犹如我心中那一朵如絮的白云湛蓝的天。

 

    有道是:

馨风信步赏秋韵   月朗情愫诗晚来

天地润物精华处   宝贵挚友展英才

阅尽人间冷暖情   云卷云舒自开怀

雪梅夫人弄墨轩   吟颂友谊誉豪迈

 

【引用】当拿到第一位博友的书时 - 秋月朗 - 晚来秋的空间-----“神韵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