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抚慰的地方

——这个世界我来过,微笑向暖,安之若素,恬淡从容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含烟紫陌】情笔心墨,禅韵一抹香  

2012-05-09 20:44:17|  分类: 新体诗词H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“人们永远也不会明白,如果你失去了太阳,你还有星光的照耀,失去了金钱,还会得到友情,当生命也离开你的时候,你却拥有了大地的亲吻。”——引自云曦 

 

    平静,乐观,开朗,赏读到有思想的文字,总喜欢品香,汲取精神食粮,抚恤疲惫的身心,陶醉荧光水墨,忧伤已经没有了分量,郁结的情志渐趋晴朗,超重的负荷变得轻松起来,还有什么放不下哪。

    每每相遇精美博文,习惯咀嚼玩味再三,赏读笔者的思想,领略文字背后的风光,真是受益匪浅。

    细品深刻:上善若水,厚德载物,博大精深,纸质若兰。赏读安宁:恬淡若云,静开无声,平和如水,怡然轻松。仿佛掬一捧悠悠的清泉,清清的小溪流淌出五指的山峦,勾勒着真诚的心声,点燃生命之花绽放在荧屏,犹如清风过隙,悄悄地拂过耳边的温暖,带来滴滴清纯的绿意,海一样的蔚蓝,天一般的高远。

    我们每个人就走在起点和终点之间,与来来往往的各色过客擦肩,相伴一程的即是有缘吧,无缘不能强求,有缘应当懂得惜缘。事过境迁,在我们的身后,总会留下深深浅浅的足迹,从那个叫生的地方款款走来,向前延伸至心灵的那端,始终航行在生命的航线上,即便是偶有偏离,一如那生老病死的交织,只要不是终点,就还要回到了中线,就这样不快不慢的前行着,成为了一个无疆的行者,总有一天要走到终点,无一例外。到站的时候,我们所能回看的只是那些未尽的善念。

    如果真的还有来生,你会想记起点儿什么?而我,只想忘却,忘却我是谁。。。

    我们赤条条的来到这个喧闹的世界上,匆匆走过几十年,亦或百年,无论怎样打拼,其结果也无论高贵还是平庸,得到了很多,失去的不少,你接受也好,不接受也好,得到与失去始终会有相对的平衡。变化的是生活,不变的奢望。如果说这个世界只剩下一种东西永远不会不变,那就是——希望。有了希望,就有四季的轮回,就有时间的更改,就有生命的荣枯,就能认识生命的本源,瞭望宇宙的浩瀚。

    诚然,走进网络,这是超乎现实的虚拟世界,在这里,我们依旧构筑着我们的精神乐园。

    执博多年,遇有芝兰,徜徉在如诗的文字里,一如沐浴着揉揉的阳光,滴滴雨露凝结成绕指的斑斓,晶莹剔透,闪烁着各异思想的光纤稠密而美丽,描绘出不一样的画卷,我们客座在这个世界,成就另一种圆满。

          博海泛舟,能相遇几个有品位的良师益友真是幸运如果说有一席之地,宁愿不走,小憩一隅静静地欣赏,默默地感悟陌上含风的思绪,品读桃园无悔的赤诚,就如同对美好不舍的追求,此心拳拳。

    浮躁的时候,忧郁的时候,无聊的时候,习惯于去赏读朋友的文字,漫游在字里行间,陶醉在曼妙的音乐里,沉浸在唯美的图景中,好似看到一张张可亲可敬的笑脸,他们在对我说:你好啊!今天晴好。。。

    赏读禅语心歌,亦如面对茂密的人生之树,轻轻地翻动一幕幕生活的叶子,勾勒出渐渐清晰的心路,感受一份份悠悠的凡尘情愫,收获了许许多多不一样的心情,更多的却是宝贵的轻松与淡然。

    此刻,我只想说感谢朋友,是你们让生活在迷茫中的我拨开了那层迷雾,看见了很早就应该看到的不一样的世界,找了很久而早就应该找到的属于我的那一片碧海蓝天,我幸运,只因朋友中有了你和你们。只是,你离我这么近,却又那么远,我伸手触不到你呀,留下些许的遗憾。

    我深深地懂得,我和你们之间人虽远心很近,想念的时候,你们仿佛就在我的身边,在我的眼前。。。

    既然我们不能推翻生活给出的答案,既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超越平凡,那么,就让我们面对现实,勇敢的接受生活的不完美,从现在开始,从实际出发,让我们已经拥有的生活变得恰当的圆满。

    走过这个春天,低迷就是荒诞,我本清扬,何惧尘世的嚣张?不是我不入流,而是我难成够搂着的乞丐,恐慌不在摆上我的货架,市场,从此杜绝不必要的悲伤。挺起的脊梁,背转幼稚的过去,铸就一种结束,从这春天开始,告别腐臭的饭囊,我的信念只面向阳光,用我坚定的脚步,把救赎之路丈量。

    也许,有人会说我扯淡,也许人们不会在意我如何整装,也许还有人投来异样的眼光,不怕,我就是我,不要屈从任何压力与荒唐,坚挺起胸膛,依旧怀着坦荡的心怀,直视大地的苍茫,听我轰鸣的喉结颤动,如我生命热血在继续流淌。

   也许有一天,我不在敲击键盘,也许有一天,我无力行走世间,到了那个时候,我只想安静的倾听你絮叨的声影,相看那些美丽的蝌蚪,游动在我的眼眸,抚慰在我的心上,永远。。。

 

心岸,植一株芝兰,情义储藏;

扬帆,载一舟湛蓝,禅韵墨香;

品茗,酿一杯醇酒,温暖天长;

不忘,道一声珍惜,相握安享。

——博海泛舟,能相遇几个有品位的良师益友真是幸运!

——品读闪光的思想,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,情笔心墨,禅韵一抹香!

 

【含烟紫陌】心中的暖阳 - 含烟紫陌 - 心灵的贵族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4)| 评论(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