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抚慰的地方

——这个世界我来过,微笑向暖,安之若素,恬淡从容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。浣溪沙】感恩老师 * 九月谢师恩  

2017-09-10 05:07:48|  分类: 古韵格律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。M  。

        一直记挂着我的大学导师对我的耳提面命谆谆教诲,2017年9月2~3日毕业三十年师生会,我的三位大学导师都来了,他们又像当年一样来到我们当中,和我们一起谈天说地对酒当歌,师生们说呀笑呀唱呀跳呀,不眠不休像个孩子一般。老师们,我们分别三十年了,弹指一挥间,三十年后又见你——


浣溪沙 * 谢师恩

九月暖阳沐我心  恭恭敬敬谢知恩
别离三十总牵魂

逝水流年浮梦去  枕山襟海自然亲
秉承师表洗芳茵

。M  。

 我的三位大学导师,除了于老师还在工作岗位上,孟老师和杨老师已经退休了,孟老师最具苍老,他那渊博的学识和幽默的谈吐却掩饰不了消瘦而疲惫的深情,原来孟老师正在家中侍奉八十高龄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母,日夜陪护十分辛苦,他的孝道被大家一致点赞。杨老师除了身体微微发福,血压也有点儿高,还是那么精神抖擞容光焕发的杨老师,京剧国粹和评书已经被他演绎的更是出神入化炉火纯青,十分了得。他们当中,最是歌声不断的还是我们的于老师,当年于老师的歌就是我们最为喜欢的,然,这次见面,最让我们担忧的也正是于老师,于老师还没有到退休的年龄,可是,他却早已满头白发,也是三高人群之一,更有帕金森症让同学们很是放心不下,论起来,于老师是我老乡,这一点还是于老师提及的,读书时就没少得到老师的关照,这次聚会时,于老师和我谈了很多关心的话,还主动要求我和他单独单独合影拍照,这让我很受感动,这也让大家羡慕不已。在他心目中还记挂我这个平凡到尘埃的学生,于老师你可得好好的。。
我们都喜欢的老师们,你们记得我们每一个普通的学生,我们大家也都记住了你。
老师们多多保重,我们十年以后、二十年以后、三十年以后还要更多地相聚!

。M  。
 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这次相见,我为三位导师,分别带去了价值千元的高级补品,算是一点心意吧。

今天是教师节,九月谢师恩,在这毕业三十年后得偿心愿
说不尽的宽慰,说不尽的欢喜
老师,你教会我安于清淡乐于播种,你为我照亮航程
老师,你是最美的使者,你是我的骄傲,如山的情谊
感念教诲,感恩老师!毕业三十年又见你,感谢遇见!!祝福我亲爱的老师们!!!

【原创。浣溪沙】九月谢师恩 - 挽玉凝烟 - 心灵居住的地方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4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